阿富汗籲塔利班放棄暴力與政府和解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星期二(11月16日)再度呼籲塔利班叛亂分子放棄使用暴力,與政府和解,為阿富汗的和平共同努力。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Hamid Karzai )星期二(11月16日)在紀念穆斯林開齋節開始時,再度呼籲向塔利班發出和平呼籲。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在這個寶貴的日子,我再一次呼籲這些不滿意、或因任何理由拿起武器反對自己國家和人民的阿富汗同胞,我呼籲他們對阿富汗人民的和平努力作出積極的反應,並且通過和平會議加入阿富汗和平與平靜的生活。”

阿富汗暴力事件有逐漸升高的趨勢,今年已造成2千多名阿富汗平民喪生,無論是西方支持的阿富汗政府或塔利班武裝份子,都未獲得明顯的優勢。

卡爾扎伊曾多次呼籲阿富汗塔利班份子與政府議和,並提出願意和溫和派武裝份子對話,停止這場戰爭。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