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引渡俄軍火商布特到美國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泰國警方11月16日將有“死亡商人”之稱的俄羅斯軍火商維克多•布特押上飛機,引渡他到美國受審,布特(Viktor Bout)被控出售武器助長非洲,南美和中東地區的獨裁政權或叛亂份子,助長了暴力衝突。

維克多•布特在嚴密的保安下,於泰國當地時間16號下午1點30分搭乘美國警方專機飛往美國。

泰國總理阿披實說,泰國政府內閣決定引渡布特,並證實他已經在飛往美國的途中。就此結束了華盛頓和莫斯科之間圍繞引渡問題的持續2年半的爭執。

根據美國財政部,國際軍火商維克多•布特(Viktor Bout)現年43歲,是一名前蘇聯軍官,他的軍火生意開始於蘇聯解體的90年代初期。聯合國機構和部分西方國家政府指控布特向非洲的獨裁政府和叛軍、基地組織和塔利班提供軍火。

美國當局指控布特陰謀殺害美國公民、支持恐怖份子、獲取和使用地對空導彈。如果在美國被定罪,布特可能面臨判終身監禁。

布特表示沒有違反任何法律,他先前一直抵制被引渡到美國。 

布特於2008年五月在曼谷被美泰聯合行動小組逮捕,之後一直被關押在泰國。2010年8月,泰國上訴法院裁定布特(Viktor Bout)有罪,預計三個月內把他引渡到美國。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