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佈明年結束阿富汗作戰任務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星期二(11月16日),加拿大外長勞倫斯-坎農宣佈,加拿大將於2011年結束在阿富汗的作戰任務。不過,他表示數百名士兵將留下來,幫助培訓當地的武裝部隊。

坎農在記者會上說,加拿大政府正式宣佈2011年結束阿富汗作戰任務,並從坎大哈離開。

加拿大總理哈珀今年早些時候表示,2011年以後,加拿大士兵幾乎全部撤出。不過,外長坎農說,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將繼續保留部分部隊,幫助訓練當地的安全部隊。

他說:“我們沒有遺棄阿富汗人民。2011年後,我們的工作集中在喀布爾,將致力於發展、外交,並擔負訓練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中的非作戰角色。”

加拿大官員曾說,留下來的部隊可能包括750名指導員和200名輔助人員。

加拿大現有2900名士兵,駐守在坎大哈市以南,那裏是塔利班的心臟地帶。目前為止,加拿大已有152名士兵陣亡,民調顯示,大多數加拿大人都反對阿富汗戰爭。

新唐人記者劉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