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西安村民農轉非無福利 再遭侵權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國西安市碑林區原旅館村村民,徵地後雖然被轉為城市戶口,但至今村民沒有享受城市戶口的各種福利待遇。去年,村民們用自家莊院改建的樓房,也在中共推行的“城中村改造”運動中遭到嚴重侵權,無奈的村民走上了上訪維權的路。請看記者的報道。

8號,西安市碑林區原旅館村上訪村民打著橫幅標語,又一次到中共陝西省委信訪辦上訪,要求西安市碑林區政府立即糾正在“城中村改造”中嚴重的違法違規行爲,不過仍然毫無結果。村民李先生向《新唐人》表示,他們從去年10月份開始上訪,北京也去過一次了,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

李先生:“去到市政府信訪辦,市人大我們也去過,都去過,不起作用。到檢察院、還有公安局刑偵科去了,把人氣死。你說這些人官官相衛,我們現在有什麽辦法,老百姓。”

旅館村原名叫李家新村,有三百多戶人家,七百多人。據村民反映,在上世紀八十年代,村裏的耕地完全被政府徵用,村民們只好把莊院改建成樓房,開旅館、出租房屋維持生計。1986年,地方政府將村名改成旅館村。1996年全村村民轉成城市戶口。2009年10月,西安市碑林區政府對旅館村進行“城中村改造”。

李先生表示,我們雖然是城市戶口,但至今沒有享受到城市的低保、養老、醫療等福利待遇。

李先生:“現在我們這裏七、八十歲的老太太都拄著拐棍都去找村幹部去了,前兩天。問村幹部,我們的老人的養老保險金怎麽辦啊,村長和書記說什麽,我還沒接到文件,接到文件了,我給你們辦。

據旅館村的訪民投訴,碑林區政府對旅館村進行“城中村改造”,蠻橫無理,出現了許多嚴重的違法違規、侵犯集體和村民權益的做法:沒有經過村民討論表決,僅由城改辦單方面說了算。補償方案不合理、不按規定就地安置,幷且造成將近八千萬元的集體資産嚴重流失。

李先生:“旅館村拆遷的時候,本身就沒有公開宣布,當時它的手續沒下來,它拆遷旅館村的時候,就沒有拿這個方案給我們看。現在村長和書記整個是獨霸,從來沒有開過社員會,沒有開過任何一個群眾代表會就私自決定,把這個村子讓人給被拆了。”

去年12月26號晚上10點過,55歲的村民李永慶因為被認為是上訪帶頭人,被城改辦官員和村長郭友良等人僱傭打手,打斷了他的腿。

李永慶妻子:“打得很重,全村人都知道。非常的惡劣,我們這個老公啊非常的正直,不正確的我就敢站出來說話的那種人,所以說,他們就先把頭掀倒,把他打倒了,村裏人就不敢說話嘛。

記者就李永慶被打事件致電村長郭友良。

記者:李永慶腿被打折,被不明人毆打,您是怎麽看待這個問題的呢?

郭友良:“不瞭解情況。”

記者:您是一村之長,村民有被打壞的這件事您不知道嗎?

郭友良:“不知道。”

記者追問村民上訪的事情,郭友良推說他很忙,這件事情是由拆遷辦負責的。

村民李先生很悲觀,他向記者說,現在政府很黑,老百姓已經沒有活路了。李先生說,前兩天收到恐嚇電話,電話裏說,有人要取他一條腿。

新唐人記者常春、孫寧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