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昂貴粉紅鑽石賣出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週二,一顆稀世的粉紅色鑽石,在蘇富比拍賣行以4575萬美元賣出,幾乎比此前拍賣的最高記錄多出一倍,成為拍賣史上最昂貴的寶石。

這顆長方形的粉紅色鑽石,重24.78克拉,大約一個彈球大小,是日內瓦舉行的半年度珠寶首飾展中,550件展品裡最亮麗的一件。

著名的鑽石商人勞倫斯格拉夫(Laurence Graff)拍賣會時以電話標進。

蘇富比歐洲和中東的珠寶部門董事長戴維貝內特(David Bennett)說:“這是珠寶拍賣會有史以來最高的價格。”

這顆鑽石是美國珠寶商哈里溫斯頓(Harry Winston )60年前在瑞士拍賣會時購自匿名人士,原來打算以大約 2700-3800萬美元賣出。

此前,拍賣會上售出的最昂貴的珠寶是“維特斯巴赫”(Wittelsbach Diamond)藍鑽,那是顆重35.56克拉的十七世紀的稀世名鑽,2008年12月克里斯蒂的拍賣會以2430萬美元賣出。

這顆鑽石也是被格拉夫購得,經過這位鑽石商再加工後,這顆藍鑽縮小為31.06克拉,並改名為維特爾斯巴赫•格拉夫(Wittelsbach-Graff)鑽石。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