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父母心 賴清德看見的台南未來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7日訊】今天的逐鹿五都,台灣新局,帶您來看到的,就是大台南,大台南的總人口有187萬,位居台灣的第 6 位,這次五都選舉中,大台南市長的選情相對穩定,受天災或是口水戰的影響都比較少。而民進黨的市長參選人賴清德,在民意支持度表現上,目前一直處於穩定領先的態勢,今天的選舉專題,我們就帶您細看這位從醫生轉戰政治,再從立委轉爭五都市長的賴清德。

賴清德V.S賴幸媛:「早期收穫清單說沒有,可是蔡委員質詢的時候你就證實說,農產品的確是在我國的早期收穫清單。(賴幸媛:這完全兩個不同層次)她剛剛通通說我們沒有清單,是因為我逼問她之後,她才說我國的清單已經有了。她說謊她從早上到現在一直在說謊。」

熱情、率真、為政策勇往直前,他是賴清德。

溫文儒雅甚至帶點靦腆,他也是賴清德。

理性問政,讓賴清德連續四屆獲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評鑑立法委員第一名。

代表民進黨參選大台南市長,賴清德對選民、鄉親、自己,有承諾。

(2010.09.24)

民進黨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我要跟很多父老鄉親來報告,我希望在國會十多年來的歷練,把這個經驗來貢獻地方。我也希望未來能夠成為第一名的市長。」

學醫出身的賴清德,當年因為幫陳定南競選,就這樣開啟了他的從政之路、擔任國大代表、四屆立委備受肯定。從醫師轉而從政,扮演的角色不同,面對的,都是人群。

代表民進黨參選大台南市長,在台灣百年來行政區域最大的重劃分的當口,賴清德說,他看見台南的未來。

民進黨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縣市合併對大台南來講是一個機會,當然也會遭遇到些許的困難,但是我們一定要盡全力把困難克服,然後全力來發展,掌握這個機會。」

大台南合併,在五都中是十分獨特的,它的非都市土地面積將遠大於都市化地區,農業就業人口佔全市人口的比例,將是五都之最。

民進黨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未來我們第一要務就是解決產銷的問題,讓我們的農產品,不僅僅是在大台南行銷,應該在全台灣甚至於行銷全世界,像蘭花、像芒果,其實像台灣鯛,還有很多優質的農產品。」

兩岸簽ECFA,以農業為主的大台南很難置身事外,賴清德以往在立院反對ECFA的立場鮮明,一旦成為地方首長,如何對大陸市場行銷境內農產品,是賴清德不得不面對的課題。

民進黨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ECFA是今天才通過的,但很多台灣的縣市長都是簽之前就去大陸了,今天我必須要了解清楚的是,ECFA這個東西不能只想好處不想壞處。我今天對ECFA 較謹慎的態度,不代表將來我做為市長我應該去促銷農產品,我就不去做。」

楊憲宏:「我知道你還有一個身分,叫做法輪功受迫害聯合調查團亞洲分團團長,你這個身分還在嗎?(在)因為這個身分可能跟你從事醫生工作有關(對)因為這個最主要是因為中共活摘器官所以你才投入的(對)這可能比達賴喇嘛去高雄還嚴眾,這個會不會在你未來做台南都的時候有問題?(程金蘭:你這樣可能沒有辦法進入中國大陸做任何行銷)」

民進黨 大台南市長參選人 賴清德:「我的身分其實我接團長已經很久了,我相信很多市民也都知道,當然也有很多市民不知道,我相信如果我做對的事情,市民應該會支持我。行銷農產品當然市長去的話效果會比較大,如果說他們因為這個原因讓我沒有辦法成行的話,那我相信市民應該會了解,副市長或是其他相關單位的首長去,應該可以收到那個效果。」

認為對的事情就應該堅持去做,正是這種性格,從賴清德身上看不見沾染政治圈的習氣。

競選口號寫著,讓台南成為一個適合做夢 幹活 戀愛 結婚 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這是賴清德的理想,也是大台南鄉親為人父母、為人子女的盼望。

賴清德:「目前台南縣,年輕人大多離鄉背井,農村只剩下老人而已,未來我會發展農業,精緻農業,精緻的養殖漁業,讓年輕人可以回到故鄉來,那這樣的話故鄉的年輕人才有機會看到希望,壯年人才可以實現理想,照顧父母照顧妻兒,老年人才可以得到幸福。」

農村再生、發展國際醫療觀光、光電城市、吸引人才回流。賴清德看見台南未來的方向。在歷史上,台南是台灣的文化之都,而賴清德心中的文化之都,是每個人都可以用笑和自信,重新看待過去與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