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紅土裡的「堡貝」蛋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7日訊】「苦瓜炒鹹蛋」苦中帶點鹹味,是一道很棒的夏天開胃菜,但您知道「鹹蛋」是怎麼做成的嗎?鹹蛋達人游啟琳家中世代養菜鴨,為了拓展鴨蛋的市場,把鴨蛋加工成「鹹蛋」,並在社區大力推廣,我們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在嘉義水上鄉的柴頭港堡社區有一群人正在忙著幫手裡的「堡貝」蛋彩衣。

小朋友:「(你在做什麼?)做鹹蛋。(好不好玩?)好玩。」

小朋友:「很好玩,玩起來感覺有點噁心那樣子,但是也很好玩,就覺得聞起來臭臭的。」

民眾:「他裡面就有這個課程~做鹹蛋啊!」

小小鹹蛋達人游小弟提醒大家做鹹蛋時要細心,以免弄髒自己和別人的衣服。

小朋友 魏妙穎:「有人用丟的,然後會噴到我衣服。」

小小鹹蛋達人 游小弟:「輕輕的把蛋拿起來放到紅土裡面,把它滾一滾,把它拿起來放到盒子裡面,然後就把它放30幾天或40幾天就可以拿來~吃。」

小朋友 魏妙諭:「一個月後才能吃,好久哦!」

鹹蛋達人游啟琳強調製作鹹蛋時要選擇新鮮的蛋,存放時間的拿捏也很重要。

鹹蛋達人 游啟琳:「蛋一定要新鮮,我一般做(鹹蛋)都是用紅土,它保存的方式比較簡單、也比較輕便。」「不夠鹹的它就沒有出油,或是吃到不新鮮的蛋,蛋黃的顏色就不會很均勻。」

另外像是「肉粽」、「喜餅」及中秋節應景的「月餅」、「蛋黃酥」等等,少了鹹蛋這一味,可就遜色不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