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將與歐盟及IMF 討論危機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愛爾蘭政府,星期三(十一月17日),承諾將會與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合作,協助其陷入困窘的銀行業。這將可能為都柏林政府接受緊急救援,以防止債務危機向他國蔓延鋪路。

歐元區財長星期二同意歐盟派出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歐洲中央銀行,以及歐盟組成的代表團前往愛爾蘭。 如果都柏林政府最終決定要尋求援助的話,將在星期四(十一月18日)開始評估所需的措施。

歐盟財政事務專員瑞恩說,愛爾蘭政府致力於和歐盟及其他國際組織合作克服愛爾蘭巨大的財政赤字問題。

由於英國和愛爾蘭銀行系統非常的緊密,英國可能也會參與援助。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這是英國幫助愛爾蘭最有利的時機,他在抵達會場時表示:“我們將要做的是為了英國的利益。愛爾蘭是我們最近的鄰居,愛爾蘭經濟的成功,我們有穩定的銀行系統,這些都關係到英國的國家利益。因此,英國準備好要幫助愛爾蘭跨出穩定的一步來。”

歐盟部長此前對愛爾蘭150億歐元的預算緊縮策略表示肯定。但是市場害怕愛爾蘭的債務危機會擴散到歐元區中其他的較弱經濟體。

不過儘管愛爾蘭政府決定抵抗立即申請救援的壓力,但分析師表示,對愛爾蘭進行國家緊急救助的可能性仍高。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