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民眾對薩爾科奇講話反應不一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法國總統薩爾科齊星期二晚通過法國三家電視臺,對法國民眾發表了歷時一個半小時的電視直播講話,解釋他選擇重組政府的理由,以及實施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法國民眾星期三在接受採訪中有些人對他表示了謹慎的信任,而有人則表示薩爾科奇只是想在2012年大選前挽回自己跌入低谷的支持率。

法國總統發表電視講話前兩天剛剛改組了他的內閣,重新任命菲永為內閣總理,並組成了一個更為右翼的內閣。他在電視講話中為他的養老金改革,重新改組內閣,以及外交問題作出了辯護。

但法國媒體對他的講話作出的反應並不積極,雖然《費加羅報》認為薩爾科奇所做的還是符合法國人的利益,但法國主要的日報說他只是想在2012年大選前改善自己的形象。

有1千4百萬法國人觀看了薩爾科奇的電視講話和採訪,巴黎人對他的表現也是反應不一。

巴黎人格裡高裡說:”他的電視表現,我並不信服,我認為他只是在電視上炫耀自己的口才,而不是真正的解決法國人的需求和問題。”

也有的法國人對他還是表示了謹慎的信任,亨利說:”我想,他還是有眼光的,仍然有許多工作要做,現在我信任他,但保持謹慎。”

與此同時,法國新改組的內閣舉行了第一次會議,法國執政黨發言人表示,總統餘下的任期都將致力於改革,反對黨社會黨代表則稱,即便說要改革,也是不體面的,因為“那些政策都是薩爾科奇式的”,並不符合民眾真正的需要。

新唐人記者 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