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達加斯加發生軍事政變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11月17號(星期三),馬達加斯加發生軍事政變,兵變領導者表示,他們已經奪取了這個國家的政權,解散了所有的政府機構,幷且重新設立了一個委員會接管國家事務。

目擊者說,軍方在塔那那利佛機場附近的一個兵營裡宣佈奪取政權之後,拉喬利納政府看來仍然控制著政府機構。這個包括大約20名軍官的小組對媒體表示,他們正在解散所有的政府機構。

兵變頭領安德烈阿薩維納(Charles Andrianasoavina)說,他們也已成立了“人民福利軍事委員會”來管理這個國家。

他說:“由於過去的18個月中,政治局勢還沒有得到解決,所以決定由軍隊來接管。”

“針對目前的局勢,我們呼籲所有服役的軍官、將軍以下的部隊人員,馬上回到伊瓦圖軍營。”

安德烈阿薩維納(Andrianasoavina),是幫助總統拉喬利納(Andry Rajoelina),在去年軍事政變中奪取政權的主要支持者,另一名支持拉喬利納的高級官員也參加了17日的軍事政變。

但總統拉喬利納表示他不會下臺,他說,軍方威脅,如果他不辭職就只有死路一條。但他不會懼怕這種威脅。

政變當天,選民正在投票表決拉喬利納總統的政府所主張的一部新憲法。選民表示對現政府不滿:“我們不再忍受這個國家的現狀了。”

新唐人記者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