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將重返華爾街 有望成美最大IPO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時隔17個月之後,通用汽車公司將於18日(星期四)重返華爾街,正式上市交易。17日通用宣佈“大變動”:將公開募股的普通股份額提高31%。這意味著通用此次上市籌資規模將有望突破220億美元,一躍成為美國歷史上規模最大的首次公開募股(IPO)。

通用汽車表示,由於投資者熱情高漲,公司計劃將首次公開募股(IPO)中普通股發售規模提高31%。按照新計劃,本次公開募股將至多籌資228億美元,在本次公開募股後,通用最大的股東美國財政部持股將從61%降到33%。

通用此前將其股票定價區間從26到29美元提高到32到33美元。

據報導,通用17日會最終確定IPO定價。

過去兩週,投資者對通用股票的興趣不斷提升。分析人士認為,主要是因為通用在破產保護的一年多時間裏成功降低了破產重組成本,在汽車銷售處於行業週期低點時實現了盈利。

標準普爾公司分析師羅伯特•舒爾茨(Robert Schulz )表示:”通用現在報告了在北美的盈利,這是一個過去幾年來一個大的變化。在首次公開募股前,已有明確的證據表明,過去幾年來,公司的成本削減,擴充北美市場等,促成了公司盈利。”

舒爾茨認為,通用首次公開募股,將讓公司重新返回更傳統的所有權模式上。

通用汽車於去年6月申請破產保護時,股票被摘牌退市。這個曾經被認為重生無望的汽車巨頭,在接受政府救助後,現在再度成為炙手可熱的“明星”。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