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螢幕再現智利礦工獲救經歷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西班牙導演安東尼奧•雷西奧,第一次用電影螢幕,再現了智利33名獲救礦工,在被困井下69天中的點滴生活。智利礦工的故事鼓勵著全球的人們積極面對困境,不過,也給一群示威者一個新點子。

8月5號,智利聖何塞金銅礦發生坍塌,被困井下的33名礦工,在毫無地面音訊的情況下,互相鼓勵著活下去。他們每天分食少量的食物,祈禱上蒼的救助。終於在第17天時,他們的紙條傳到了地面上。

導演雷西奧說:“我很好奇礦井裡到底發生了甚麼。礦工們的恐懼和焦慮,他們的希望怎麼轉成絕望。當鑽井偏了,當避難所伸進探桿,所有這些都讓人激動,觸動人心。”

雷西奧說自己很高興能趕走好萊塢之前,就把礦工的故事搬上大螢幕。他介紹,他的電影是基於事實,剖析礦工在得到地面消息,克服地下濕熱環境,等候獲救的勇氣、合作和互相支持……。

當然,他也做了一些藝術處理和加工。

礦工獲救的故事,鼓勵著人們積極面對坎坷,也讓聰明人藉此來表達自己的意見。

週三,33名失業的智利前政府工人,下到距離聖地亞哥530公里(330英里)的一個煤礦的地下800米(2600英尺)處,用完全絕食絕水,來抗議政府下屬的軍工集團(CMT)因關閉而裁員1萬2千人。

示威者萊斯利•拉莫斯說:“我們想要的只是一份體面的工作。”

工人們表示在政府答應幫助尋找體面的工作之前,不會放棄這次井下絕食絕水抗議。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