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晚霞滿天 黃友棣紀念樂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8日訊】為紀念跨世紀音樂教育作曲家黃友棣教授,由文建會指導,兩廳院主辦的《當晚霞滿天-黃友棣紀念樂展》將於11月21日在國家音樂廳隆重展開,也邀請國內知名聲樂家與合唱團,一起獻唱黃友棣教授經典作品。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旁 ...」這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杜鵑花」已傳唱多年,依然清新悅耳。

文建會主委 盛治仁:

「真正一個國家穩定進步的力量,還是在文化,所以不管外面政治上選舉是怎麼變化,更重要的是現在我們可以一齊來,藉由一個紀念音樂會的方式,我們一起來紀念黃友棣老師他的音樂。」

兩廳院藝術總監 黃碧瑞:

「很希望說大家不管來看音樂會,還是來看這展覽,那麼都能從當中認識到,我們非常重要的音樂家,他對於國家的一個貢獻,對於社會的期待。」

國寶級音樂大師黃友棣,用音樂見證了新舊時代的變遷,在許多人年少的記憶中留下淡淡的清音,也撫平了在那艱難時代的許多心靈。

音樂顧問 呂麗莉:

「願意用音樂跟群眾站在一起,來聽人民的呼吸,聽人民的痛苦,解決人民撫慰人心,用音樂來化解,他一路走來真的是這樣,所以我覺得呢這種精神呢,在今天這個時代我們應該要把他大力推出來。」

音樂會邀請國內聲樂家合唱團共同傳唱大師的經典曲目,喚起你我記憶中的樂音,同時表達對大師無私奉獻的景仰與追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