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免費看 離島金門大爆滿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165) 離島的金門,兒童表演藝術活動可以說是比較欠缺。金門縣文化局申請教育部離島建設基金補助,邀請如果兒童劇團到金門演出,招待民眾免費看,一連三天 的演出,場場爆滿。

魚公公:「咿呀!」

雞婆婆:「哦!釣到了!釣到了!」

強強:「釣到了耶!好厲害,釣到了耶!好大條哦!」

觀眾 小朋友:「我最喜歡魚公公釣魚,(為甚麼?)因為他釣魚又放回去。(你覺得他放回去很棒對不對,為甚麼?)因為池塘才不會沒有魚。」

魚公公:「嘿!當我還小的時候,我爸爸對我說,生命應該要尊重,而不是互相去折磨。」

觀眾 小朋友:「最喜歡魚公公,(為甚麼?)因為他每次都用唱歌的很好笑。」

金門縣文化局申請教育部離島建設基金補助,民眾可以免費入場看如果兒童劇團演出,近千位民眾擠爆現場。

觀眾 家長:「非常精彩呀,很讚呀,對,我們去年也有,真的很讚。」

觀眾 家長:「因為在金門很少有這種大型的兒童劇團,帶他來也順便增加一些經歷,不然整天都待在家裏。還滿難得的。」

金門縣文化局承辦人 李毓秀:「我們主要是希望讓表演藝術的種子可以下鄉,就是往下紮根,讓離島沒有因為遠離在台灣本島之外,然後就不能享受到表演藝術。」

臺下大人小孩都目不轉睛的盯著舞臺,歡笑聲此起彼落。看到精彩的部分,小朋友忍不住衝向舞臺,似乎想上臺一起表演,看來表演藝術的種子已在金門慢慢紮根。

新唐人亞太電視 楊忠其、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