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稱A380客機需更換40臺引擎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澳大利亞航空公司星期四表示,全球航空公司的21架空中客車A380客機,需要更下40臺羅爾斯-羅伊斯特倫特(Trent)900引擎,以確保飛行安全。

澳大利亞航空(Qantas Airways)公司總裁喬伊斯表示,空中客車的A380客機有40臺羅爾斯-羅伊斯特倫特(Trent)900引擎可能需要更換。

本月4日,澳航一架載有466人的A380客機,因機上一臺羅爾斯-羅伊斯引擎發生爆炸,而被迫折返新加坡緊急降落。 自事故發生後,澳航停飛了它擁有的全部6架A380客機。

澳航表示,正在檢查的6架飛機的14臺引擎,也許需要更換,目前已經換了3個。

澳航、德國漢莎、新加坡航空都擁有使用這種問題引擎的A380空中客車。有11架空客巨無霸飛機使用特倫特引擎的新加坡航空算是所受打擊最為慘重。

產業消息來源稱,新航也許要被迫更換24臺引擎。

新航星期四拒絕對更換發表意見,但過去兩週中, 新航已經取消了一些飛行班次,以替換引擎。

羅爾斯-羅伊斯公司表示,特倫特900的問題僅限於在渦輪區的一些特定零件。

不過,澳航6架空客沒有起飛,每天成本高達一百萬美金。分析師指出,如果下個月的旅遊旺季,飛機還無法執行勤務的話,損失會繼續擴大。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