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州亞運失格 臺體將上訴國際仲裁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廣州亞運會跆拳道17號開賽第一天,就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件。中華臺北選手楊淑君在比賽中,被指電子襪不合規定判定失格,引起台灣方面的強烈不滿。亞跆盟雖然已經允諾重新調查,但台灣體委會表示,結果如不能令人滿意,將向國際仲裁法庭提出申訴。

準備一年多的楊淑君,是中華臺北隊在跆拳項目最具奪金希望的選手,只要闖過三關,就可能在決賽中挑戰中國的吳靜鈺,爭奪金牌。17號楊淑君對上越南武氏厚,第一局,當楊淑君以9比0領先,眼看再10秒比賽就要結束時,韓裔菲律賓籍審判委員卻突然宣佈比賽結束,原因是楊淑君的電子襪不合格。

突來的狀況,讓全場觀眾一陣錯愕,楊淑君和教練坐在場上無助的痛哭,有人說,過去這種狀況,頂多扣分換穿襪子,但這回竟然判決失去比賽資格,有網友大罵欺人太甚,比賽水準黑心。

電子襪判決爭議,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連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體育主播都說:奇怪的是,楊淑君的電子襪賽前已經通過檢驗。

從2007年開始,電子護具就逐漸在世界跆拳道大賽中被推廣使用。據了解,這可降低73%的判罰失誤率。這是電子護具在亞運會上首次被使用。

中華臺北教練劉永隆表示,當初器材都有先檢驗,也都獲得大會的認同,沒想到在比賽中又抓器材不合格,完全無法接受大會的決定。

曾獲得奧運跆拳道銀牌的立法委員黃志雄,也以“荒謬”評價這一失格判決與相關處理。他說,大會在完成檢錄後責任不該算在選手頭上,即使楊淑君的電子襪真的有問題,裁判也應先警告而非做出失格判決。

《英國廣播電臺》BBC在相關報導中說,世跆聯盟秘書長梁振錫18號在廣州表示,競賽技術官員是在「賽前」檢查時,發現楊淑君在電子襪裡多放置了兩片感應芯片。他堅持這是作弊行為。

報導還指出,目前台灣方面不但政界對此事有著強烈的意見,民間也在流傳“中韓合謀”等陰謀論,整個事態已朝著兩岸政治事件的方向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庭、李若琳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