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論壇】怎樣讓中國百姓的收入五年翻番?

【新唐人2010年11月19日訊】【禁聞論壇】怎樣讓中國百姓的收入五年翻番?

安妮:您好!觀眾朋友,歡迎收看禁聞論壇。最近在中共召開的五中全會上中共政府宣佈,中國百姓的收入五年內將翻番。草庵居士,中國政府將怎麼去實行它的這個五年計劃呢?

草庵:甚麼叫收入翻番?月入1000的時候,每個月食物開支500。五年後月入2000了,每個月食物開支要1000。這個叫收入翻番?當然叫,這不叫收入翻番叫甚麼?這個時候你就得表示感謝!因為你確實收入翻番了。不光你的收入增加了,你的內需也提高了,因為你的基礎食物消費支出增倍了。恭喜你成為我們的收入倍增計劃和內需提振計劃的成功樣板。

安妮:怎麼可能呢?按這樣的收入增長方式來計算,人民幣不是要在5年內起碼對內貶值一半嗎?

草庵:我說按照現在的物價漲幅完全有可能。這樣的話就相當於平均每年實際15%的通膨率。15%的通膨率?高嗎?一點都不高!最近中國官員王建已經對中國百姓宣佈了,中國百姓要忍受百分之十的通貨膨脹率。所以,按照中國政府習慣的隱藏方式,百分之十五的通貨膨脹率一點也不高。

安妮:那麼15%的年通膨率會不會導致經濟崩潰啊?

草庵:不會,因為中國政府只要將每年的GDP增長率衝過15%即可。14%都不行,偏要 15%強。那麼按照現在的GDP增長方式,這個15%是否有可能達到?就算達到了,這裡面的增長質量能否保證?我們說肯定能達到,因為15%的年通膨率不會實際發佈出來,而只會以大家最關注的CPI(消費者物價指數Consumer Price Index)和PPI (生產者物價指數Producer Price Index)方式發佈,因此你是看不到15這個數字的。那麼具體數字是多少?根據溫家寶在今年3月22號透露的“中國的失業人口多達2億人”和中國人保部公布的去年城鎮登記失業率4.3%來推算,我們可以得出一個基本規律:在中國,官方統計數據和實際數據一般來說相差3倍!此規律,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推論:明年CPI會達到15除以3,也就是5。而PPI可能會更高。這樣的話,我們的 GDP(國內生產總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年增長率只要達到6%即可交差。至於GDP增長質量嘛。有的增長就不錯了,你還要質量?

安妮:那為甚麼人民幣要在五年內對內貶值一半?

草庵:不為甚麼,就為了讓你收入翻番!你不是老哭窮嗎?說收入太低,OK,那我就讓你收入提高一點。至於怎麼提,你就甭管了。反正我多印點鈔票,來百姓手裡的錢就多了,錢多了,你的收入自然就翻番了。而且體制內利益集團的收入待遇是不能降低的,他們到嘴的肉是不會吐出來的。他們動不了,其他也沒甚麼地方能動,那麼要提高體制外平民收入只能通過印鈔來解決。印鈔幹嘛呢?當然不是直接發給這些平民,而是用於農村土地流轉中的低價收購,糧食統購中的提價,基礎工程的繼續投入等來將這些增發 貨幣交付出去。對低收入階層來說,受惠者主要是農民工和農民。那麼城市工薪階層誰來管?很簡單,通過拉抬CPI來人為逼漲民企的人力成本,逼民企來共同擔 負增加國民收入的光榮義務。

安妮:濫發鈔票是會損害中國的經濟的,難道中國政府不知道這個問題嗎?

草庵:九月上旬通過的《巴塞爾協議III》給中國銀行業出了難題 --- 我們該如何通過新協議的考驗?通不過的話會面臨甚麼後果?有人可能會說現在四大行的情況挺好,我們的監管標準早已覆蓋該協議,因此按照現在的經濟發展狀況,完全不用擔心。現在的狀況挺好,那將來呢?而且四大行不只是由我們的銀監會監管通過就OK了,我們是否還要考慮國外評級機構的評分?你一個手握核彈的紅色國家,動不動還要唱一唱“紅歌”,外國佬會對這樣的國家的監管放心?不要忘了,這樣的監管只是自我監管,跟那個黨內監督沒甚麼區別的。而上個月穆迪已經開始著手降低了四大行的評級展望了,美曰其名:銀行不良率處於週期低點。呵呵,我們中有些人是不是聽了還挺高興?因為別人都說這是週期低點,邁過了 這個低點,就逐漸好轉了。那麼中國政府怎麼通過這個協議的考驗?答案很簡單, 通過給銀行補充資本。錢哪來?印哪!

安妮:原來中國政府讓百姓收入五年翻番的辦法是這樣來的,那麼這個翻番與不翻番又有甚麼區別呢?觀眾朋友,感謝您收看今天的禁聞論壇 ,我們下次節目再會。

草庵:再見。

(以上文稿與播出內容略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