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火燒出貪案 違法承包釀慘劇

【新唐人亞太台2010年11月19日訊】帶您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首先看到的是,上海火燒大樓除了造成多人傷亡,也燒出貪污案,由於工程違法承包,承包商不經投標,而是靠關係取得項目,最終導致28層的教師樓由路邊無證散工負責電焊施工。上海市民憤怒表示,應該對貪官進行問責。

被大火燒毀的教師公寓,原本正在實施靜安區政府的節能綜合整治項目。據中國媒體披露,總包方為靜安區建設總公司。但該公司未經招標,就把工程以3000萬元人民幣判給上海佳藝裝飾公司,而佳藝裝飾的法人代表,正是靜安區長張仁良的夫人黃佩信。

上海市民王女士表示,政府說是民工違章,實際是推卸責任的說詞。

王女士:「官商勾結。政策規定要防火材料的,現在他們把它們換了,肯定用很低廉的材料代替,每個房間都出火了,就是每幢牆壁上都是引火的材料。」

另一位市民認為,工程偷工減料,是發生大火的主因,但後來上海媒體反而避口不提。

上海市民:「著火的第一天,上海台新聞裡邊帶到過這麼一句,後來它們就不提了,新聞發布會也取消了。生怕人家問,你這個外牆材料是用什麼材料?它們不敢回答。」

火災中逃生倖存的居民,目前統一安置在賓館。但市民透露當局主要是切斷他們與外界的聯繫。

王女士:「門口都是警察,你要是從外面進去,問你身份證,你幹什麼的,你認識誰,誰的親戚。你要想問問,不允許的。而且外國記者都不能進去的,除非他們統一口徑的,上海市派去的新聞記者,一般的記者是進不去的。」

目前上海當局已拘捕八名涉案人員,卻不能平息民間的怒火。眾多受害者親屬日前在火災現場靜坐示威,抗議當局大事化小,只抓「小蝦米」。

新唐人特約記者 田溪 詹雅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