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開幕 歷史上最重要會議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11月19日,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在里斯本開幕,阿富汗戰爭、歐洲導彈防禦系統、北約與俄羅斯關係是本次峰會的焦點。北約各國領導人還將討論並通過北約戰略新概念,指引北約今後10年的發展。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在開幕致辭中說,這次峰會將成為北約歷史上最重要的會議之一,成員國領導人所做的決定將關係到北約的未來。

阿富汗問題是北約28個成員國峰會的首要議題。此次北約將把13萬撤軍時間表作出最為切實的安排。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希望將在2011年開始撤軍,在2014年前完成整個移交過程,使阿富汗軍隊能對本國取得全部控制權。

拉斯穆森說還說,北約和俄羅斯的關係將進入一個“新階段”。

他說:“我們將針對現代的威脅發展現代防禦能力。我們願意和世界各地的夥伴合作。我們與俄羅斯的關係有了新的起點,那就是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我們將精簡機構,提高效率,讓納稅人在安全防禦方面的投資能得到最大的回報。”

這次會議將就北約未來10年發展的新戰略作出決定,並擴展導彈防禦體系。

11月20號,北約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的會談將正式展開。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