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事件 臺政院捍衛真相權益

【新唐人2010年11月20日訊】廣州亞運台灣跆拳道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事件,持續延燒,台灣行政院在今天(19日)下午舉行楊淑君事件中外記者會,包括行政院副院長陳沖,以及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都再三強調:「釐清事實,還原真相」,同時也指出,說錯話的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已經請辭獲准。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一開始在比賽之前 裁判要求我們要把貼片拿下來的時候 他已經尊照只是把它拿下來交給我們的教練,我想這個部分是一個非常清楚的事實 不容任何人欺騙 不容任何人來扭曲這一段事實。」

楊淑君失格事件發生第三天,行政院舉行中外記者會,行政院副院長陳沖、體育委員會副主委陳士魁、新聞局長江啟臣都出席。

記者會也還原現場,再次播放當天的比賽錄影畫面。在座官員不斷強調,釐清事實,還原真相。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各位如果有看到這個事實的話,他是講的很清楚,他是說是在比賽當中發現她有兩個貼片,認為這兩個貼片構成一種違規,那各位可以看到,事實很清楚,跟當時亞臺盟他們在開所謂的會的時候,所根據的事實是完全不一樣的。」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也表示已經要求亞跆盟對裁決重啟調查,現在就是等待調查結果。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我想第一個就是我們現在要進入亞臺協,從起調查,那我們針對那個裁決,滿意不滿意,那我們要再做申訴,跟他上一級的世界跆拳道協會,來做申訴。」

另外,體委會副主委陳顯宗的請辭案也在今天獲准,陳顯宗表示,說錯話就要負起政治責任。

不過儘管行政院不斷強調所謂的嚴正態度,但記者會現場,媒體仍舊再三追問,為何台灣政府處理態度不痛不癢。

現場記者:「那您甚至還提到說,這個理事長是被叫進去的,告知開會結果,這聽起來就像是被設計跟陷害。那到目前為止我們講話還是用不可思議來形容就可以了嗎?這第三天了,這言語不會讓人家覺得我們不痛不癢嗎?」

行政院副院長陳沖:「我開始就講了,對於這個事情我是表示嚴正的抗議,那我想這個如果你覺得還不夠的話,那一般來講 用語來講,嚴正的抗議就已經表示說,以一個非常堅定的態度,對於對方所採取的措施或者結果,是一個不滿意的狀況。」

而目前人在哥倫比亞參加國際會議的曾志朗,也在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要求下,提前結束行程,趕往亞運,捍衛台灣選手的尊嚴與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黃佩儀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