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90後入國會為最年輕議員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新聞周刊(244) 92年出生的安童 阿貝拉 2010 年進入瑞典國會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新議員 ,瑞典各大媒體在10月14日爭相報 道了這一消息。年僅18歲的高中畢業生一下子被瑞典國會錄取為議員,這個年輕人是走過了怎樣的路而一舉進入國會的呢?請看本臺來自斯德哥爾摩的專題報導。

年輕帥氣的安童出生在斯德哥爾摩一個醫生家庭。2歲時隨父母到布魯塞爾居住, 7年後回到瑞典。2010年畢業於斯德哥爾摩法語高中。他是品學兼優的學生,只有18歲的他除了自己的母語瑞典文外,還精通英文,法文和德文。2010 年以滿分成績考入瑞典最高學府皇家商學院。一邊是最難考入的大學,一邊是如此重要的工作崗位 ,孰先孰後還真是很難選擇。

當然我覺的很遺憾,我認為一個學業對一個人的將來很重要。我不希望年紀太大都還沒有一個學位,所以我會想辦法回到商學院去繼續讀書。

當然一個人22歲開始讀大學並不會太晚,但是對於我來說,我認為如果22歲能有一個學位更好。無論我將來向那個方向發展覺得有一個紮實的基礎非常重要,有一個經濟學位會是個很好的基礎。

他15歲時發生的一件事使他成了名人。 2007年10月,在斯德哥爾摩發生了一起街頭暴力,安童的間接朋友一個名為Riccardo Campogiani的青年被街上另一群毆打後不治而死。義憤填膺的安童在臉書網頁上發表了杜絕街頭暴力的文章,在當天即得到3千人的群體性支持並持續上升達到了11萬餘人。他為此分別在斯德哥爾摩,哥德堡和哥本哈根等地號召舉行了杜絕街頭暴力的抗議集會,僅 在斯德哥爾摩一地就有上萬人參加。這展現了他的正義感和極強的宣導和組織能力。

當年他獲得了07年度MTV和平獎和07年度斯德哥爾摩最佳公民獎!而當時安童只有15歲!

我今天提的這幾個問題紮根於我以前所做的工作,就是我熱心參與的反對社會暴力的工作。也就是社會安全問題。在這過程中 也就是一年前我決定參加議員的競選,但是在這期間我又挖掘到其他與社會安全有關的問題,那就是工作 學校還有尊嚴。

近兩年來,安童參加溫和黨,做反對暴力的宣傳。他抽時間到小學校去了解學生生活,與他們交流在同學間發生矛盾時應該怎樣做。

安童的父親貢尼 阿貝裏 牙科醫生:“安童喜歡美食,經常自己做飯,我洗碗、他做飯。 我們有很多佐料,如日本醬油、中國醬油。”

對政客而言,太年輕就容易讓人以為“太嫩”沒有能力,剛出高中校門的安童能在議會中承擔起甚麼樣的重任呢? 讓我們來聽聽他的同事的意見。

安童是位了不起的青年, 很聰明也很能幹。他是議會裏最年輕的。從政不是件輕鬆的事,他有很多要學的東西,對一位十八歲的議員來說,他要顯出他的才華 是非常嚴肅的。

無論如何,這位18歲的議員剛剛開始了他的政治生涯,今年大選中,溫和黨再次獲勝,也是這位年輕人進入瑞典議會施展才華的絕好機緣。林菲爾德連任當選首相為46歲,而安童比他年輕了28歲。他的年輕當然是人們關注他的最重要因素,加上帥氣與人氣這兩項重要的亮點,說擺在 安童前面的是康莊大道並不過分。瑞典政府能大膽起用年輕有朝氣的90後,實為整個社會所關注。

新唐人記者宋揚、周宇瑞典斯德哥爾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