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落幕 阮經天呂麗萍獲帝封后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11月20號,第47屆台灣金馬獎頒獎典禮在臺北舉行。男主角阮經天奪得金馬獎影帝,影后則由呂麗萍拿下。台灣導演張作驥執導的台灣影片《當愛來的時候》,則獲得了最佳劇情獎。

今年的金馬獎大腕雲集,星光耀眼,頒獎典禮儼然是明星的秀場。呂麗萍憑藉《玩酷青春》獲得最佳女主角,阮經天憑藉《艋胛》獲得最佳男主角。

呂麗萍發表得獎感言:“我今天非常感謝金馬獎,能夠在我50歲的年齡能夠得到這樣的鼓勵,我想前面的道路還很長,我要繼續努力,當然不要太急功近利,還是那樣的保守自己的心。能夠看到上帝讓你看到的那美好的人,讓我去演他們。”

呂麗萍在《玩酷青春》裡飾演一位藍領單親媽媽,一心希望兒子考大學出人頭地,但兒子卻沉迷挑戰體能極限的運動。

阮經天激動落淚:“我是一個從小很叛逆的小孩,高中讀了很久,很多人都放棄我了,可是只由我爺爺一直在支持我,很多次在圈子裏撐不下去的時候,他會偷偷的寄錢給我。所以他是第一優先了,希望他長命百歲,健健康康。”

金馬獎是華語圈歷史最爲悠久的電影獎項,包括了來自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香港和澳門的華語電影。每一年的頒獎儀式都是華人區最受注目的電影盛會之一。

新唐人記者肖顏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