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和俄國同意共同建立導彈防禦系統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星期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和俄國達成一致,俄國將加入歐美導彈防禦體系,標誌著俄國和西方國家在冷戰之後最為密切的合作。

星期五,北大西洋公約組織達成協議,開發保護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成員的導彈防禦系統,並邀請俄國參與建立這一系統。這一系統將能夠攔截從中東發射的遠程導彈。

星期六,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和美國總統奧巴馬都已確認,北約和俄國已經同意,共同建立這一系統。不過現在還不知道俄國在這一防禦系統中將承擔甚麼角色。

這一系統將主要防禦來自伊朗和朝鮮的導彈,但俄國依然不願意加入一個將伊朗作為威脅的計劃。

除此之外,北約成員國土耳其,作為伊朗的鄰國和盟友,也反對將伊朗作為潛在的敵人。北約內部消息透露,各國領導人已經同意在公告中不提及伊朗的名字,從而獲得了土耳其的支持。

土耳其外交部長表示,土耳其不願提升與其鄰國和盟友的緊張關係,也不願處於衝突的前沿。

據信,俄國將同意支持北約在阿富汗的軍事聯盟,允許物資通過其境內並且提供特殊用途的直升機。俄國將向美國出售17架米-17直升機,並將另外3架借給阿富汗政府軍。這種直升機在阿富汗高原和寒冷地帶比美國的同等直升機更為適用。

但是俄國排除了直接介入地面行動的可能性。

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表示,在明年,北約將開始把保安任務轉交給阿富汗部隊,並力求在2014年年底之前結束外國部隊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