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小美人魚回到了哥本哈根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11月20日下午丹麥小美人魚銅像回到了哥本哈根長堤公園海邊。 自今年3月小美人魚第一次離開她守望了96年的哥本哈根海港,當時有許多市民不同意96歲的美人魚離開她的家去上海。

今天下午丹麥小美人魚回到了哥本哈根。哥本哈根市長和政府議員在海邊她的家,舉行了歡迎儀式、並分別致歡迎詞,歡迎小美人魚回家。樂曲演奏歡迎曲,當吊車將高約1.5米,基石直徑約1.8米的小美人魚銅像安放在哥本哈根長堤公園海邊時,市民鼓掌發出歡呼聲。

哥本哈根市長弗蘭克•嚴森(Frank Jensen)對記者說:“哦,我們非常的自豪。我們很高興能迎接她回到哥本哈根。她是我們歷史的一部分,她是我們整個哥本哈根城市童話的一部分。”

根據安徒生童話《海的女兒》雕鑄的小美人魚銅像,自1913年在丹麥哥本哈根落成至今,每年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上百萬人次的遊客,因此遊客間也流傳著一 種說法:“不看美人魚,不算到過哥本哈根。”

今天現場許多市民和遊客早早就來此等候,幾個月來他們一直啟盼小美人魚回來的這一天。

新唐人記者丹妮、天樂哥本哈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