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華人法律援助辦募款餐會 度難關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165) 由於英國政府消減開支,中倫敦法律援助處面臨被迫關閉停止服務的困境。為了籌集經費,能夠繼續為廣大華人服務,中倫敦法律援助處11月14號在倫敦福滿樓舉辦募款晚會,社會各界人士應邀出席。下面請看來自英國的報導。

中倫敦法律援助處聯合新界線雜誌社於11月14號晚在倫敦福滿樓酒樓舉辦募款晚會,向社會各界尋求資助,以維持對華人的正常服務。大約2百多位來自社會各界的華人代表出席了晚會。

主辦方為來賓安排了二胡,古箏演奏,舞蹈等節目,以及抽獎活動。

中倫敦法律援助處陳運忠(Bobby Chen)律師介紹,政府的政策對華人非常不利,法律援助處是華人很重要的一個資源,他希望得到華人群體的關注和支持,“由於政府法律的改變,我們中心出現資金的deficit(赤字),所以呢我們希望經過籌款的晚會呢可以呢把我們的deficit(赤字)減掉。”

福滿樓兼新界線的老闆Eric Lui:“他(指陳運忠律師) 為那些沒有能力尋找正常專業法律援助的中國人提供很好的幫助。直到最近政府決定消減援助處的資金,我們感到該是中國人聚集在一起,提供我們自己的幫助時候了,希望我們募捐到足夠的資金幫助援助處繼續為社區提供服務。”

英國華人自由民主黨主席杜淑真女士:“我相信政府承受很大的壓力,需要減少公共開支”, “但是在法律服務這個領域我覺得重要的是我們要保護它,我們不應該允許繼續消減(資助)。”

中倫敦法律援助處為華人免費提供服務近30年,解決近萬個案件,是現存的唯一一家向華人提供最高層次的法律服務的機構。

新唐人記者舒玉、昕屹英國倫敦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