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童軍年度盛會 趣味闖關樂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165) 今年台灣社區童軍聯團大會,13日、14日在新竹登場,吸引了來自全省各縣市,共57個童軍團,1480人參加,其中最有趣的,就是小童軍們的智慧闖關.一起去看看。

鐵製的迴紋針,一丟進水裡,當然一瀋到底,但有沒有可能,讓鐵絲也能浮在水面上呢?就在隊友們埋頭研究時,這位小童軍發現訣竅了,原來將鐵絲輕輕平放在水面上,水的表面張力就能讓鐵絲浮在水面上囉!

科學闖關遊戲,讓小童軍們動動腦。

關主:「你要用甚麼方式,讓這個水迅速導到這邊來?」

只見小弟弟大力一搖,水瓶裡颳起颱風,上端的水馬上就急速的留到下端來囉!

除了科學遊戲,還有許多民俗技藝,訓練小童軍們手腦並用.看他們個個專心的的製作著,成功做出了竹鳥笛和竹蟬。

現場:竹鳥笛和竹蟬旋轉嗡嗡叫。

童軍活動,對孩子的收穫是甚麼呢。

記者:「有沒有學到甚麼?」

小童軍:「握手!原本人們都用右手握禮,可是我們都是用左手,這是童軍的禮儀。」

小童軍:「合作.在同伴有困難的時候要幫忙他。」

童軍服務員:「因為現在的年紀小孩,家長對於他的管教方式,比較鬆散,所以在這邊比較紀律,比如說禮貌跟規律的生活。」

已經舉辦多年的台灣童軍聯團大會,今年首次在新竹舉辦,雖然下起小雨,仍然吸引了全省共57個童軍團參加,讓小童軍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鄭雅勵、佘志誠 台灣新竹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