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保溫工程再釀吉林商廈火災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繼上海大火之後,中國又發生一起因為保溫節能工程而發生的火災。11月20號,吉林白山市正在進行外牆保溫作業的新華商廈,竄出火苗,接著大火從一樓外牆燃起後迅速蔓延,最後9臺消防車用一個小時將火撲滅,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新華商廈是白山市一座規模較大的五層商廈,下午5點左右,商廈樓外有小火苗竄出,煙霧很大,五分鐘後,火突然大起來,9臺消防車到現場撲救,約一小時後滅火。

一位消防人員對媒體表示,商廈內部沒有過火,商戶的損失應該不太大,主要是經營布匹服裝的頂樓被消防車的水嚴重浸泡。

據新華網報導,事發時工人正在商廈外牆進行保溫作業,因此很可能是外牆苯板引發了大火,使火勢迅速蔓延。

建築保溫節能是政府工程,吉林市民瀋先生告訴記者,他家樓房外牆也由市政府出資做了這種保溫包層,儘管知道保溫層不防火,也沒辦法,因為樓很舊,牆上很多的裂縫,不包上保溫層冬天會非常冷。

瀋先生:「所有樓都包,就是老樓都包,現在全市、全國都在包呢,你不讓包能行嗎?一個苯板,誰不知道那個玩意是易燃品啊,哪有防火的?」

經營樓體外牆包裝材料的經銷商李先生告訴本臺記者,大陸目前國產保溫材料都達不到阻燃的防火級別,最好的也是「可燃性離火自熄型」。

在建材市場無法提供安全材料的情況下,這種使用可燃材料做外牆保溫層的節能工程,令人擔憂。 稍早前上海靜安區公寓樓也因為節能工程而燒出了「11.15大火」。

新唐人記者白梅、林雅弘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