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環化自行車賽 四千多人風雨無阻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社區廣角鏡(165)台灣彰化百年全運會的熱身活動「2010 自行車環化賽」,週日在彰化市泰和國小出發。四千多名鐵馬勇士不畏風雨,幾乎都在7小時內騎完110公里的路程,拿到完騎證書。

在彰化縣縣長卓伯源等人鳴笛後,所有人奮力往前騎。這次比賽一共有3700人報名,500人陪騎,四千多輛自行車一同出發,場面極為壯觀。

雖然天氣狀況不佳,路面上甚至還有積水,不過大部分的參賽者還是努力騎完全程,拿到了完騎證書。

參賽者:「很好然後也很辛苦,但是很值得。」

參賽者:「很有成就感。」

在500多名志工以及彰化縣警方協助交通管制下,讓比賽順利進行。

參賽者:「那個整個交管啦,然後路線的規劃上面也都,很完善。」

參賽者:「我覺得這一次那交管做得非常地成功,是我騎過交管最好的一次。」

參賽者:「交管不錯,做得很好,沿路安全性做得很周全。」

環化賽志工 許福德:「每個路口的志工都很盡心盡力地,在替騎乘者把關,而且,每個警察的那個職責都各盡其職。」

儘管在過程中遇到摔車等等困難,但是每個人都能堅持到最後,也讓這些自行車愛好者完成環繞彰化一圈的難得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范志禧、葉錫鴻台灣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