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上海大火起因 鄭恩寵遭傳喚警告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上海發生28層高住宅大樓罕見大火後,中共當局一直嚴密封鎖消息及管控媒體報導。最近,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突然遭到上海公安傳喚,他分析這與他接受海外媒體訪問談及上海大火起因有關。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星期六向本臺表示,17日大火發生後,他接受大紀元採訪評論上海大火,次日上海閘北區公安就上門抄家,將他帶走傳喚了4個多小時才釋放。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從3點一直傳喚到晚上7時15分釋放。他也沒作筆錄,實質上原因是把我訓了一頓,就是說不要再對上海大火的事再發表意見。”

中共將大樓失火歸咎於電焊工失誤,但作為上海42名招投標律師之一,鄭恩寵指出,大樓失火的真正原因是保暖材料不防火,另外消防設施存在嚴重漏洞。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最起碼兩棟大樓之間消防車能夠開過去,這是它一大錯誤,第二大錯誤是像28樓這樣的一個高層樓,他的消防車顯然噴水達不到這個高度,你現在拿四個電焊工來做替罪羊,那完全是胡扯。”

他認為中共懼怕上海大火真相曝光,是因為其中涉及中共層層貪污腐敗。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暴露了中共建政60年了、改革開放30年來城市大拆遷、大建設、大腐敗問題的大暴露。如果膠州路這場大火追查下去的話,起碼幾百個貪官要坐牢啊。”

鄭恩寵因揭露上海幫貪腐,曾入獄3年,一直備受上海當局的打壓。新唐人記者梁珍、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