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困礦工無音訊 新西蘭加緊救援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11月22號(星期一),新西蘭南島西海岸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礦難進入第四天,現場還沒有29名被困井下礦工的音訊。當局表示正在加緊救援。

在週一的新聞發佈會上,塔斯曼警區指揮官蓋瑞•諾爾斯(GARY KNOWLES)希望,當天傍晚能獲得更多的實質性數據。他說:“這些數據可以幫助制定未來24到48小時的救援安排。”

週日晚,救援隊已經在陡峭的一面山坡,沿煤礦通風井鑽出一個直徑15厘米(6英吋),深100米的孔,而礦坑深度為162米。

派克河煤礦總裁彼得•惠特爾(Peter Whittall)介紹,一旦鑽孔打通,就可以通過激光成像設備,採集大量現場數據,之後還可以用攝像儀,採集精細到厘米級的井下畫面。他說:“現在取決於孔鑽的位置是否合適,以及在沒有成像設備的情況下,我們修逃生隧道的距離。”

會上,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 KEY)重申:“現在是超級挑戰的時刻,但是我們將衝破阻礙,做一切努力營救礦工。”

週五下午,派克河煤礦發生井下瓦斯爆炸,導致29名礦工被困地下。目前礦井通風口空氣採樣顯示,井下甲烷等爆炸氣體濃度高,存在再次引爆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