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因信仰被降職 根里奇復職澳航空姐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澳洲航空公司降級空姐謝裡登•根里奇一事,案情出現了變化。 根里奇在2008年飛往中國時,因為信仰法輪功而被北京警方盤查,隨後澳航降級根里奇改飛短程航班;目前已知澳航被責令恢復根里奇在國際航班上的職務,澳航並有可能對根里奇進行賠償。與此同時,同樣在航空系統工作的大陸法輪功學員卻依舊受到中共的抓捕迫害。

據《澳大利亞新聞網》報導,11月17號,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委員拉法埃利(Frank Raffaelli)作出裁決。澳航對空姐謝裡登•根里奇(SheridanGenrich)精神信仰限制的行為,違反了澳洲和國際法律。澳洲航空公司(QANTAS)必須恢復她在國際航班上的職務。

謝裡登•根里奇來自新南威爾士州,是澳航公司僱員,一直擔任國際航線的乘務員工作,曾經5次飛往中國。

2008年11月根里奇隨澳航在北京降落時,中國警察把她從澳航飛機上押走,沒收了她行李中的法輪功書籍,並審問了她90分鐘。根里奇在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的法庭上說,這90分鐘是她一生中最可怕的經歷。

在根里奇因為信仰法輪功被北京當局驅逐出境後,她被降級只能飛短程航班。現在,澳洲公平工作委員會委員拉法埃利命令澳航恢復根里奇的長途飛行,並將再次開庭來裁判她是否應得到賠償。

不過,中國的飛行同行則沒有這麼幸運。曾擔任上海東方航空公司機長的袁勝到2006年有18年的飛行經驗,也修煉法輪功8年了。那一年8月8號,因為他向一位負責地面安全檢查的同鄉講到了《九評共產黨》、「退黨」和法輪功被迫害的真相,而被告發。

據了解,當時機場的警察扣下了袁勝。但這時所有乘客都已登機完畢。機組同事找警察評理,並明確表示,機長不上飛機就飛不了。迫於壓力,警察讓袁勝登機,但要他回國後交待問題。為避免受迫害,袁勝到達美國後發表了題為“痛苦的抉擇 ”聲明,他被迫申請政治庇護。而他在國內的親人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分離痛哭失聲。

法輪功人權組織發言人陳師眾披露,聯合國多位人權專員多年來一直強烈譴責中共踐踏人權的行為。他舉例說:“在2004年的10月15日,總共7個聯合國特派專員,聯名給中共去了一封指控信,把法輪功學員受到的迫害,不僅僅是具體的案例,而是整個的事件作為指控信的主要內容,譴責這場迫害。”

據《明慧網》報導,2009年,另一位東航飛行安全員、青島法輪功學員孫力被非法判刑7年。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有3414位法輪功學員因信仰被迫害致死。

新唐人記者趙心知、宗原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