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淑君失格案 臺行政院擬提告

【新唐人2010年11月22日訊】亞運的跆拳道比賽已經結束,但台灣選手楊淑君被判失格的風波持續延燒。行政院副院長陳沖,21日邀集體委會、外交部等相關人員進行會商,考慮到國際運動仲裁法庭打官司,但與會的律師宋耀明認為,國際仲裁的程序太慢,建議直接到廣州法院,控告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誹謗和偽造文書。

世跆盟秘書長梁振錫三番兩次召開記者會,公開指責楊淑君涉嫌作弊,亞跆盟的官網上,還PO出污衊台灣的文章,面對這樣的指控,行政院副院長陳沖特別邀集相關部會和律師宋耀明,組成專案小組,研擬對策。

律師 宋耀明:

「我會建議去告誹謗跟偽造文書,梁振錫是在,分明與錄影帶事實不符的情形下,去做了對楊淑君以及他的教練,以及中華臺北代表隊,一個名譽上的毀損,他們所發佈的網路文章來看,他們有引述引用一些所謂書面證詞,來做最後決定,那個書面證詞,不可能有任何的書面證詞,會去違反到我們眼睛看到的,那個錄影帶的畫面,所以那個書面證詞不實的話,他就是偽造文書啊。」

宋耀明認為,楊淑君腳跟的兩片感應片,都在亞跆盟手上,難保證據不會被動手腳,而且,國際仲裁的速度太慢,恐怕影響台灣在2012年倫敦奧運的出賽權。

律師 宋耀明:

「亞跆盟所採的立場是說,楊淑君個人跟兩位教練要禁賽,那禁賽到甚麼時候,一直禁賽到世跆盟會有一個叫做倫理委員會,它會進行次一步調查,來決定整個中華臺北的跆拳道協會,是不是要受到所謂其他的適當處分,可能甚至會取消整個中華臺北,將來參與2012年奧運資格的問題。」

律師的提議,政府還在考慮,不過,中華奧會提出的申訴,亞奧會已經正式回函,亞奧會強調,對楊淑君事件相當重視,在保障選手權益和遵守國際比賽規則的前提下,會儘速查明真相,給台灣一個交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