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趙連海恐被脅迫 兩律師意外遭辭退

【新唐人2010年11月23日訊】被中共當局一審判刑兩年半的「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上訴期於11月22日屆滿,海內外各界都在關注案件的下一步發展。此前,趙連海兩位代表律師一直無法和他見面。22號,兩位律師出乎意料的被趙連海和他的家人辭退,讓趙連海案件陷入了疑團。

22號,趙連海的2名代表律師李方平與彭劍,一早到北京大興看守所,爭取與趙連海見面。趙連海被判刑後,兩位律師一直沒能與趙連海見面,也沒能和他通過電話。

李方平律師向《新唐人》表示,看守所向他們轉交了一張聲稱是來自趙連海的字條。

李方平:“今天去了,但是沒見到人。而且傳出一個條子來,是趙連海寫的東西,有一張條子(寫著):解除律師的委託。從筆跡來看,傾向於是趙連海的簽字。”

李方平說,對趙連海在上訴期的最後一天突然解除委託,他不清楚原因,也不清楚趙連海目前的狀況。

兩位律師接著來到趙連海家中,趙連海的妻子李雪梅也拿出一張紙條,內容是“趙連海的家屬解除與李方平、彭劍律師的委託代理關係”,並表示了歉意。

李方平:“也見了一個面,也沒能多說,(李雪梅說)不好意思,我知道...然後給了一個東西,也是解除聲明,家屬的聲明。她也不方便講太多吧。”

在此之前,李方平與彭劍的行動自由曾受到限制,北京維權律師、許志永博士上週六到彭劍辦公室,取走了有趙連海簽名的上訴狀并已寄出,希望22號能寄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趕上上訴限期。許志永認為,李方平與彭劍被辭退,是因為趙連海和他的家人遭到了脅迫。

許志永:“我們非常擔心他的身體,我們估計趙連海受到很大的壓力。他的家人也是被限制了,他的家人也是被脅迫了有些關係,所以我們可以呼籲這個法院提審這個案件。”

時事評論員程翔向香港《明報》表示,趙連海解除一直委託的律師,可能是中共當局介入,協議由趙連海本人提出上訴,二審時改判較輕的刑期,好讓法院與中共當局都有下臺階。

21號,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罕有的刊文談趙連海案件,文中承認案件在香港受到關注,聲稱趙連海的煽動群眾非法集會,是「無視國法,犯罪事實清楚」,而且「證據確實充份」。

對《新華社》刊文刻意抹黑趙連海案件,一直力挺趙連海的香港各界也強烈回應。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發起二十七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聯署信的羅範椒芬21號表示:港區人大的聯署立場沒有改變。

《蘋果日報》引述香港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批評說,《新華社》的報導是「一面之辭,慾蓋彌彰」,是爲法院的錯誤判決保駕護航,以新的錯誤掩蓋舊的錯誤,做法可笑。

劉夢熊還指出,若趙連海不能上訴,他會以個人名義給中共主席胡錦濤及總理溫家寶寫信,提出申訴。

新唐人記者秦月、黃容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