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數千人抗議養老計劃改革

【新唐人2010年11月24日訊】巴黎有數千人星期二舉行罷工抗議活動,抗議法國政府通過的養老計劃改革方案把最低退休年齡提高到62歲,罷工活動迫使巴黎至少一家博物館關閉,讓外國遊客敗興而回。

數千巴黎人從巴黎劇院遊行到了巴黎證券交易所,雖然遊行也很壯觀,但和上個月全國數百萬人抗議活動相比還是相形見絀了。

不過,規模雖然小了些,但抗議人士表示他們決不會放棄。

一名工會發言人安妮可說:“社會運動還會繼續下去,雖然過去幾週裡沒有大規模的抗議,但我提醒你們的是,這是第11天抗議,我們還在街頭,這很重要,我們不會放棄。”

法國反對黨也在過去幾個周裡抨擊政府的養老改革,他們表示這會增加社會不公正。

星期二的抗議讓巴黎的博物館受到了衝擊,博物館工會也參加了罷工活動,許多興致勃勃地遊客不得不敗興而回,一名美國遊客弗洛倫斯說:“我們趕了很長的路來看博物館,博物館關閉了,我們非常失望,但他們在罷工,這也是他們的生活。”

法國工會們表示政府應該向富人們征收更多的稅收,而不是讓人們工作的更長。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