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宣佈全部失蹤礦工死亡 舉國哀悼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新西蘭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 COAL)星期三再次發生強烈瓦斯爆炸,新西蘭當天正式宣佈失蹤了五天的29名礦工已經死亡。這些礦工在上週五因為煤礦第一次瓦斯爆炸而失蹤,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e Key)表示,新西蘭舉行全國哀悼。

星期三早上派克河煤礦再次發生強烈爆炸,使被困的29名礦工生還的希望徹底破滅。新西蘭警方說,第二次爆炸和第一次一樣強烈,爆炸後毒氣瀰漫礦井,沒有人能在這種情況下存活。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向全國人民傳達了受困礦工的命運。

新西蘭總理約翰.基(Johne Key):“今天下午,新西蘭震驚的收到了我們一直害怕的消息。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 COAL)的第二次爆炸,證實我們最恐懼的事情發生了。我們所熟知的29名受困曠工的姓名與面容,將永遠無法與我們走在一起。”

約翰基表示,新西蘭全國都在哀悼遇難曠工的悲傷中。當希望轉變成悲傷,受困曠工的家屬參加了在格雷茅斯的教堂禮拜。

由於擔心出現第二次爆炸損失更多的生命,第一次爆炸後官員們不允許救援人員親自下井搶救。

受困礦工讚.德雷的父親勞倫斯朱爾.德雷說:“公司得到他們想要的。他們原本在上週五晚上有機會救援,但現在真相永遠也不會出現,因為沒有人能夠活著出來講真相。”

星期三稍早救援人員將一個機器人送入礦井,探索可能的生命跡象。但只找到一個破碎的頭盔,沒有跡象顯示有礦工能從第一次爆炸中生還。

官員們承諾立即對事故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