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民眾質疑:趙連海“被”保外就醫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中國毒奶粉受害者家長趙連海,被中共當局判處有期徒刑兩年六個月後,在22號解聘律師,表示他已經放棄了對判決的上訴計劃。不過,23號傳出司法機關已受理趙連海“保外就醫”的申請。相關人士表示,從沒聽說趙連海患有疾病,因此質疑他是迫於壓力,“被”放棄上訴,而“被”保外就醫。

11月22號是“結石寶寶之父”趙連海一案的最後上訴期限,23號,中國媒體報導,中共司法機關已受理了趙連海「保外就醫」的申請。記者曾試圖向趙連海的家人詢問病情,但他們的手機一律關機,失去聯繫。

然而許多和趙連海有結識的人表示,從沒有聽說過他患有甚麼疾病,22號遭解聘的趙連海代理律師彭劍告訴記者,他這個月12號會見趙連海時還感覺他很健康。

彭劍:“他沒有告訴我他有病,我也沒有因為他的病而申請取保候審,或者保外就醫,11月12號我見到他的時候,我感覺他身體是健康的。”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執行秘書潘嘉偉向《德國之聲》表示,“非常不可理解,也完全沒有邏輯。”他說,像 有嚴重的肝病,一直在申請保外就醫都不被允許,而趙連海,大家並沒有聽說他患有甚麼疾病。

潘嘉偉還表示,趙連海10號當庭表示堅決上訴,短短12天過後,包括律師家人都無法與他見面,這期間到底發生了甚麼沒有人知道。

輿論質問趙連海的“保外就醫”條件是甚麼?

也是結石寶寶家長的王蓮傑懷疑,趙連海背後有甚麼力量在操縱彭劍:“否則的話,他當時不會一股腦子熱去上訴,然後又一股腦子去解聘律師,他肯定深思熟慮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感覺政府這一塊跟他協調了,第一給他判了,然後又保外就醫,那不又等於沒判麼,反正就是給他一個罪名,同時能給小孩家長受害者一個嚇唬吧,給政府一個交代吧!?”

據了解,北京維權人士周莉設法突破警察對趙連海家的封鎖,向他家人探詢得知,趙連海至今還沒有回家。

趙連海是2008年嬰兒配方奶粉被“三聚氰胺”污染事件的受害者家長之一。這起事件導致6名兒童死亡、30萬名兒童生病。事件爆發之後,趙連海在網上成立了“結石寶寶之家”網站,組織受害父母要求賠償。

新唐人記者明悅、王雲林、吳慧真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