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自力更生獎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禁言博客】自力更生獎

自力更生獎

據大陸官方的中國新聞社報導,原中共國防部長,軍委副主席遲浩田,最近得了一個叫做“聯合國世界和諧人物獎”,由“聯合國世界和諧基金會”頒發。這個報導,引起網民的關注。

網民們經過搜索發現,這個“聯合國世界和諧基金會”,雖然自稱下屬於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但是只有中文網站,沒有英、法、俄、阿拉伯語等相應版本,而且辦公地點不在紐約,而是在北京市東城區北三環“環球貿易中心”的一個辦公樓裏。負責人叫劉藩,是一家註冊在廈門的化妝品“直銷”公司的老闆。

有媒體曾經調查過,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中國辦事處官員張文娟說: “從來沒有聽說過“世界和諧基金會”這個組織,也沒有聽說過環境規劃署和該組織進行合作的消息。”

很多網友在法國廣播電臺的網頁上發表評論。網友儒尼尼奧評論說,此事“ 以無可辯駁的事實”證明了“我國公民享有自我折騰的自由,是不爭的事實”,充分體現了“自力更生、機靈創業”的革命態度、以及“沒有獎項、創造獎項,自己評”的大無畏精神。

還有網友說,建議中共拿出稅收的10%,設一個世界上獎金最高的獎項,叫世界和平獎,第一屆給本拉登,以鼓勵他對反對世界霸權主義做出的貢獻,第二屆給薄熙來,獎勵它把重慶變成一個紅彤彤的世界。再設立一個科技獎,獎給中國互聯網長城的教父。總之,只要有了錢,有了不要臉的勇氣,甚麼獎都不是問題。

“不拆遷,你們知識份子吃甚麼?”

江西萬載縣委書記陳曉平,最近雷語不斷,先是:“我們縣委書記不搞拆遷,你們知識份子吃甚麼?”這句話被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問題專家於建嶸在微博上曝光。後又被曝出,今後凡是到北京非正常上訪的,第一次罰款;第二次拘留;第三次勞教這樣的言論。

有網友評論說,總算有說出真實想法的領導了。“我們不拆遷,知識份子吃甚麼!” 一語道破天機:中國的發展,是以長期剝削底層老百姓為代價的。

還有網友說:陳書記可能是口誤,他想說的是“不拆遷,我們這些做官的吃甚麼!”

作家無恥 莫如自宮

來自人民網的消息說,光明日報和中國移動聯合舉辦了“第一屆全國紅段子徵文大賽”,從10月16日啟動以來,已收到了2500餘條讚美家鄉的“紅段子” 。據說,主辦方組織了重量級的專家:王蒙、陳忠實、賈平凹等,組成專家評審委員會,王蒙擔任主任委員。

記者祝振強對此評論說, “第一屆全國紅段子徵文大賽”,名頭很響亮。但是,全國手機用戶有8.3億,而這個全國性大賽,進行了大半個月,僅僅收到區區2500個短信! 2500比8.3億!數量之少真是“驚人”!

祝振強說,當年高行健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的時候,王蒙曾經說,中國至少有50個作家比他寫得好。按照現今紛紛投身紅段子的情況看,這50個,或者500個中國作家,根本就算不上是普遍意義上的作家,最多也就是個寫字工匠或者是宮廷寫手。作家是甚麼?連骨頭、氣節、廉恥、貞操都不知道、都沒有,也配稱是作家?人而無恥,不知其可。作家無恥,莫如自宮。咱們看看經過王蒙、陳忠實、賈平凹評選出來的所謂的優秀紅段子作品:“北京大,上海富,不如臨夏的一棵樹;香港街,美國路,比不上臨夏的小賣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