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全國哀悼 總理承諾調查礦難

【新唐人2010年11月25日訊】星期四(11月25日),新西蘭全國降半旗哀悼在派克河 (PIKE RIVER COAL)礦難中不幸罹難的29名礦工。新西蘭總理約翰·凱依承諾將對這起礦難展開獨立調查。

新西蘭派克河 (PIKE RIVER COAL)礦難發生地區,格雷茅斯的一間校舍外頭,降下了半旗,哀悼罹難的29名礦工。

總理約翰 凱依承諾,將對這個將近70年來最嚴重的礦難展開獨立調查。他說: “有一些需要回答的基本問題。爆炸是怎麼引起的?有甚麼措施可以預防這種情況?我們有適當的進行救援行動嗎?我相信我們有,不過在正式的調查,需要對各方面進行檢測。”

凱依強調,這個調查將非常重要,因為新西蘭目前擁有多個與派克河煤礦特點相同的煤礦,而且已經運作10年左右,不過首先,必須先調查爆炸發生的原因。

新西蘭派克河煤礦(PIKE RIVER COAL)上週五因甲烷氣體造成了巨大的爆炸,當時有2人逃出井外,但被困的29名礦工在星期三發生第二次強烈瓦斯爆炸後,已確定全部罹難。

煤礦方面對這起災難表示非常遺憾,董事長約翰陶斯(JOHN DOW S)說:“這個事件讓我們謙卑,沒有採礦公司會希望發生這樣的事,我們一直以一個安全的經營者自豪,發生這種事我們非常傷心。特別是長久以來,我們一直以運作安全而自豪。”

格雷茅斯市市長託尼·卡克雄恩(TONY KOKSHOORN)表示,當局自信能在下週將遇難礦工運送出礦井,並送還給家屬埋葬。不過官員表示,礦井瀰漫有毒氣體,可能會使運送遺體的行動推遲數週甚至幾個月。

新唐人記者 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