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新設計千元鈔票下月推出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港金管局與三間發鈔銀行星期三公布,新系列1千港元鈔票將於12月7日推出市面流通,新加入5項防偽特徵,方便市民辨別。

經過膠印底紋印刷、絲網印刷、凹版印刷到製成品,新鈔的生成過程需時6個月。今次香港印鈔有限公司一共印製了7千多萬張新款1千元鈔票。

動感變色圖案,可見到上下滾動的光紋﹔變色開窗金屬線,仔細看可見到H及K字母﹔高透光水印可以見到紫荊花圖案﹔還有可以在紫外光下呈現的熒光透視圖案和鈔票號碼。這是今次新鈔票最新科技的防偽特徵。

香港印鈔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紹全強調,新的防偽技術考慮到方便市民辨別,

香港印鈔有限公司總經理劉紹全:譬如水印,譬如我提到可變色的油墨圖案,這些比較容易辨認,當然我加入新的防偽措施,也都希望市民盡量利用新的防偽措施去辨別一張鈔票的真偽,不要單靠手感。

目前現有鈔票繼續為法定貨幣,與新鈔同時流通,現行的一千元鈔票仍然流通,將會隨著殘破損耗而逐步回收。

新的1千元鈔票市民可以從12月7日開始在三間發鈔銀行兌換,其餘5百、1百等四款面額將在明後年推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