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美報告:15%的網絡流量繞經中國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美國國會的顧問機構「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18號發表年度報告,報告指出,中國電信今年4月份因發出錯誤信息,使美國政府、軍方和商界網絡被繞經中國,持續時間達18分鐘。報告委員會表示這起事件也影響到了其他國家。

《路透社》23號消息,4月8號,中國電信發出錯誤的路由信號,顯示繞道中國是效率最高的路由路線,因而導致全球15%的網站流量繞經中國的伺服器,持續時間達到18分鐘。當時指向美參議院、宇航局與商務部,以及巴西、法國與俄羅斯一些網站的流量都繞道中國。據了解,戴爾(DELL.O)、YouTube與CNN等企業的網站也受到影響。

中國《經濟觀察網》之前也對這份報告進行了報導,報告說“當時這些郵件繞道去了中國,委員會說並沒有所謂的重要機密文件被竊取,而是電子信函在傳送的時候從一個地方到另外一個地方的時候中間被截斷了18分鐘”,現場有委員懷疑這舉動是有政府的介入,不可能是黑客所做的。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在這份316頁的報告中寫道:儘管委員會無法判斷中國電信公司對被劫持的數據做了些甚麼,但這類事件可能有若干嚴重影響。這種程度的信息獲取可能使他們得以監視特定客戶或網站。

英國廣播公司BBC在18號率先報導了這份報告的消息。報導中,委員會專員武爾茲表示說,當你擁有18分鐘網絡流量的電子郵件通訊內容,你會幹甚麼呢?他說,對方很可能因此獲悉網絡流量中每個人的電子郵件地址,並可以根據某些地址發出病毒。

不過,國營的中國電訊公司18號在回答《法新社》的相關質詢時,否認公司有任何劫持網絡的行為。

報告委員會副主席巴爾瑟羅謬對BBC說,中國個人與組織侵入美國網絡的“技術手段似乎比以前更複雜”。

據了解,「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成立於2000年,負責就美中關係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的影響,向美國國會提出建議。

這份報告還討論了此前頗受熱議的谷歌和中共當局之間的紛爭。谷歌在今年年初宣佈網站受到來自中國的黑客攻擊,並宣佈谷歌不再為中國審查搜索結果。最終,谷歌使用香港的伺服器,實行未經大陸審查過濾的搜尋引擎服務。中共當局更新了谷歌在中國運作的許可證。

新唐人記者 唐言 王明宇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