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五都 學者:2012總統前哨戰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再過幾個小時,台灣五都選舉,就要開始投票,這一次兩黨勢均力敵,每一張選票對候選人說,都是關鍵,連香港臺胞也特地從九龍趕回台灣,就是要投下自己寶貴的一票,而學者也指出,五都選戰其實同時為2012年的總統大選,拉開序幕。

香港回臺選民:「我從香港九龍,特地回來投票。」

五都選戰勢均力敵,對兩黨來說,每一張選票都是關鍵,為了投下自己寶貴的一票,這位在香港工作的朋友,特別從九龍趕回台灣。

香港回臺選民:「要是經濟不能繼續下去的話,中途斷了那就很危險,計劃不是一年半年的嗎?要整套推動下去,我覺得應該是這樣。」

台灣選民:「剛好過2008年到現在是兩年,對總統來講是一個期中的考試,那可能對執政黨來講,是不利的。」

長期旅美,曾經擔任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顧問的學者也指出,這一次不僅是五都的選舉,更是2012年總統大選的前哨站。

前白宮經貿顧問徐福棟:「五都的選舉,不會只是五都,就看將來台灣要怎麼走,當然就包括2012甚至到2016,就是國民黨要做,要國民黨有能力的人,那如果民進黨要做,也要更有能力的人,替台灣做事情。」

五個直轄市,就佔了約台灣60%以上的人口數,各都候選人積極經營票源,大家都關心,週六的投票率會有多少?

前白宮經貿顧問徐福棟:「投票率我相信70幾%會有啦,他們也發現要比以前更努力,也發現不能罵人,也發現我們要把這個格局提高,會鼓勵不少年輕人,會去投票。」

27號的五都大選,民眾將用手中的選票決定台灣區域重新劃分之後的新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晶晶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