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專業攝影家支持大賽 願共襄盛舉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新唐人電視臺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即將於本月底在紐約舉行大賽精華展及頒獎儀式,香港專業攝影師林皓樺讚賞大賽為業界提供一個交流和互動的平臺,希望將來有機會參與盛會。

專業攝影師林皓樺03年於多倫多一流學府Humber College修讀數碼攝影文憑,並以頭等榮譽生畢業,曾獲得多個攝影獎項。06年回港後從事商業和時裝攝影工作,為本地多個著名品牌和明星攝影。

得知新唐人舉辦第三屆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林皓樺表示非常支持,並希望有機會參加大賽。

香港攝影師林皓樺:可以讓多一些愛好者和業界人士有良性的競爭,有機會給大家看參賽者之間拍攝的手法,他們所帶出來的東西,大家有互動,這個非常好。

他主張拍攝照片要講究原汁原味、不作修改,這是對攝影者的基本要求。

香港攝影師林皓樺:這不是要求高的問題,這是最基本自己要知道,就是你看到甚麼,你拍到甚麼給人家看,為甚麼你拍的時候不拍好。

林皓樺認為,無論是過去傳統的膠卷拍攝或是數碼拍攝,最重要是作品的內涵。

香港攝影師林皓樺:無論你用膠卷也好數碼也好,其實最主要是出來的照片的感覺,所帶出來的訊息。

而且,好的攝影家應該是忠於自己,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香港攝影師林皓樺:每個人有自己的獨特性,你能建立自己的個人風格,就已經是成功了。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