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跆盟可拒仲裁?台灣官方澄清

【新唐人2010年11月27日訊】黑襪事件沸沸揚揚,台灣官方成立專門小組,要透過仲裁與訴訟,替楊淑君討公道。不過27號有媒體,轉述國際運動仲裁庭秘書長的話,表示世跆盟可以拒絕國際仲裁。對此,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回應,可能被拒絕的是「一般仲裁」,但台灣採取的是「上訴仲裁」方式,所以官方仍然會持續進行需要的相關程序。

媒體報導,世跆盟似乎不承認國際運動仲裁庭,對類似楊淑君的案件有管轄權,彷彿給台灣官方澆冷水,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回應。

體委會副主委 陳士魁:「(國際運動仲裁庭)秘書長並不了解我們的問題所在,他沒有分清楚說,你要問的是一般仲裁,還是上訴仲裁。我們現在還在把救濟程序,還在盡量走的時候,根本還沒送到CAS(國際運動仲裁庭),所以CAS接受不接受,現在根本無從判斷。」

陳士魁說,「一般仲裁」,需要兩方締結協定,沒有協定就沒有管轄權,不過台灣走的是「上訴仲裁」,只要把救濟程序走完,就可以進入國際仲裁。

體委會副主委陳士魁:「申訴程序上,我們現在其實已經走了一半,他的裁決我們不接受,我們就到世跆協,到國際奧會這邊做申訴,手續都走完了以後,他才能夠走到CAS的上訴仲裁。」

官方成立雙管齊下的訴訟專門小組,目前亞跆盟和亞奧會都已經有回應。針對誹謗及損害賠償,也準備到廣州打越洋官司。

楊淑君被問到時說,如果不討回公道,下次再上賽場,會讓她一直揹負作弊的罪名,她無法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