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步道遊蹤 隙頂找茶趣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晚霞、神木,還有森林小火車都是聞名遐邇﹔阿里山高山茶,更是世界第一等。沿著阿里山的步道,欣賞大自然的綺麗風光,再在途中歇歇腳,品品茶,真是很享受。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合阿里山觀光資源,建設多條各具特色的步道,積極推廣觀光產業。首場的「創意步道體驗 隙頂找茶趣」活動,就吸引了數百登山客參加。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 曾漢洲:「隙頂地區是要打造阿里山的前花園,不要認為到阿里山,都只有到森林遊樂區去,所以說我們到這邊來,可以到這邊走走步道,到茶園去觀光茶的風光, 那也可以住在茶的民宿區,吃好茶,好茶DIY,它的茶餐,都是相當有特色的。」

高雄登山客 陳先生:「這次我們來爬二延平的登山步道,很涼爽,很適合我們中老年人的爬山步道。對我們的身體非常有幫助,非常好。」

這場活動老少咸宜,小孩爬得很高興,狗狗卻意興闌珊,無法消受登山樂趣。

登山客 李先生:「大概爬如果以我的話(速度),我大概要40分鐘,一般的話大概要1個小時。吹到這裡的風覺得很不錯。」

隙頂找茶趣活動,將茶融入舞碼,邀請大家跳採茶舞,並在步道上分別設有品茶棧品嚐,走完全程憑券參加抽獎,領特製茶點心,讓遊客吃喝玩樂一次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