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賽車史上最年輕總冠軍維泰爾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新聞週刊(245)你能想像嗎?世界上有那麼一群人,為百分之一秒的時間差努力競爭,以超過300公里的時速在跑道上追風。 這就是F1一級方程式賽車,它是全球最受矚目的賽車勝事。2010年度的F1方程式賽車,經過了19場的激烈角逐,終於決出冠軍,年僅23歲的紅牛隊車手維泰爾以總積分256分的好成績,摘取桂冠,成為史上最年輕的F1賽車世界冠軍。

2010年F1收官站阿布扎比的領獎臺上,年輕的維泰爾喜極而泣。這是他職業生涯中的第一個F1總冠軍。

維泰爾:“今年的賽季對我自己來說,對我們整個團隊,精神上,身體上都好艱難。來到這裏,我們總是相信我們的團隊,相信我們的車,相信我自己,今天真的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這是我們第一次贏得冠軍,這麼重要,所以我說不出話來,”

在比賽結束後,維泰爾通過內部收音機,第一時間向他的隊友們表達感謝。

維泰爾:“謝謝大家,真是難以置信,我愛你們。”

阿布扎比的比賽是本年度的最後一場F1比賽。維泰爾在比賽中,迅速取得領先地位,一路獨走,領先距離持續拉開,到第10圈時,他已經超出落後車一整圈。原本積分領先他15分的車手阿隆索,在比賽前奪冠呼聲最高。但由於策略上的失誤,在第15圈時提前進站換胎,換完胎後回到車道時,正好落在雷諾車隊的皮特洛的後面,皮特洛極力的防守,直到比賽結束,阿隆索都無法超越。最後只取得第7名,維泰爾順利摘冠。

“維泰爾尼開得太快了,你現在是世界冠軍了,幹得真漂亮,你是最棒的。”

挑戰極限的賽車與其說是速度的比賽,不如說是心理堅強的比賽。維泰爾在比賽前排除雜念,凝神專注,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效果。

維泰爾:“今天早上我醒來,不去想任何事,不和人有太多聯繫,只是盡力把我的事做好,我知道,我能做的是盡力贏得這場比賽。”

在維泰爾的出生地——德國小鎮赫本海姆,粉絲們聚集在電視機前。維泰爾奪冠的那一刻,現場爆發出陣陣歡呼,小鎮的街道上燃放起煙花。人們在路邊豎起大牌子表達自豪。

粉絲斯達克:“絕對精彩,整個赫本海姆都在慶祝他贏了。”

粉絲鈕德:“整個的比賽太激烈了,但是我想整個赫本海姆都相信他會贏。真是名至實歸。”

紅牛隊也奪得了2010年度最佳車隊冠軍。比賽結束後,當維泰爾和他的隊友們乘專機返回奧地利薩爾斯堡,紅牛集團的專用機場時,受到了英雄式的熱烈歡迎。傳統的奧地利樂隊吹奏悠揚的樂曲,觀眾起立鼓掌。

被稱為賽車金童的維泰爾14歲時就奪得了歐洲小型賽車的少年組冠軍,17歲拿下寶馬方程式賽車的年度世界冠軍。2007年參加F1方程式賽車。他一直效力於紅牛飲料集團旗下的車隊。維泰爾性格幽默,形象年輕健康,積極向上,可以說是紅牛運動飲料的理想代言人。他也是F1賽車史上最年輕的冠軍,比2008年奪冠的英國車手漢密爾頓小五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