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廣角鏡:川菜冠軍蔣永毅 教您做川菜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調料繁多

社區廣角鏡(166)

-------------

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在今天的節目中,我們先去

法國瞭解在那裡召開的里爾國際論壇;然後去參觀韓國的禮品展;之後到台灣苗栗,見一見一家百年打鐵店的第四代傳人;節目的最後,我們請中國菜廚技大賽川菜系的冠軍來教大家做川菜。

-------------

法國里爾國際論壇 改善環境承擔社會責任

第四屆里爾國際論壇,11月24日至26日在法國里爾市召開。今年的主題是「公司責任「。來自世界5大洲的5000位知名公司代表參加了本次論壇,鼓勵世界各個公司在創造經濟效益的同時,也要重視環保和社會責任。

-------------

韓國禮品博覽會--首爾禮品展

韓國人常常會遞上禮物,說「這是我的小小心意」,將看不見的心意用直觀的禮物來轉達。讓我們去首爾禮品展,看看用來表明心跡的多種禮品吧。

-------------

二戰中美軍民合作紀念碑洛城揭幕

為了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中美軍民,並為了讓後代記住這段歷史,11月22日,全美首座「第二次大戰中美軍民合作反侵略紀念碑」在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市政府前舉行隆重揭幕典禮。臺北駐洛經文處處長龔中誠、退伍老兵、蒙特利市民選官員和社區代表等人,共同見證了歷史的一刻。請看來自美國洛杉磯蒙特利公園市的報導

-------------

百年鐵店 堅持傳統打響名號

在台灣苗栗西湖鄉有一家百年打鐵店,以傳統方法,純手工製作菜刀,既輕便又好用。現在的師傅已經是第四代傳人了,我們來聽聽鄧師傅的故事。

-------------

高雄送大奬鼓勵搭捷運 民眾樂開懷

台灣高雄捷運局為了鼓勵民眾搭乘捷運,舉辦「搭捷運.愛地球」一系列活動,推出填問卷送大奬,除了有液晶電視、遊戲機之外,還有另類的環保熊創意影片,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

阿里山步道遊蹤 隙頂找茶趣

阿里山的日出、雲海、晚霞、神木,還有森林小火車都是聞名遐邇;阿里山高山茶,更是世界第一等。沿著阿裡山的步道,欣賞大自然的綺麗風光,再在途中歇歇腳,品品茶,真是很享受。

-------------

台灣埔里紙教堂 成功結合生態與觀光

在台灣埔里有一座全部用「紙」建造而成的紙教堂,這座由58根紙做的柱子建造的教堂,兼具農場、餐廳、展覽及表演的功能,不管是白天或是夜晚都很美麗,已經成為一處人氣頗高的生態休閒園區,帶您一起去看看。

-------------

梁祝小提琴協奏夜 琴音扣心弦

新竹縣上週末舉辦一場梁祝小提琴協奏曲音樂會,邀請國際小提琴家黃義方,和台南藝術大學的民族管弦樂團一同演奏,帶給竹東地區的民眾難得的音樂饗宴。

-------------

川菜冠軍蔣永毅 教您做川菜

今年本臺舉辦的第四屆中國菜廚技大賽,因為是世界十字路口的紐約時代廣場舉行而備受矚目。在裁判們嚴格的評選下,五大菜系選出了兩名金獎,川菜系的蔣永毅就是其中一位。今天我們特別向蔣師傅討教幾道正宗川菜的做法。

-------------

泰拳比賽在韓國舉行

不知道觀眾朋友們是不是瞭解泰拳?泰拳是有著一千多年歷史的泰國傳統搏擊技術。最近,泰拳冠軍賽在韓國永同召開,選手們紛紛來此挑戰,一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