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頂級跨洋帆船賽“朗姆之路”瓜德羅普島靠岸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歐洲頂級跨洋帆船賽“朗姆之路”正在大西洋如火如荼的進行,在法國受到媒體及民眾的高度關注,比賽到底如何,請隨我到現場看看。

第九屆“朗姆之路”所有賽船自10月31日從聖馬羅啟航以來,Groupama 3在狂風、暴雨、雷電等惡劣天氣下一路領先。

11月3日Sidney Gavignet船長駕駛的Oman Air Majan成為了大西洋賽的第一個受害者,左船體斷裂、桅桿斷裂帆斷。之前還“壯志凌雲”的他不得不在幾個小時後打道回府。

兩艘MULTI賽船也出了意外, Franck-Yves船長駕駛的WHAOU !自11月7日起中船體前端被大浪劈裂,這可能令很多小朋友船迷失望,但Franck-Yves賽前曾表示為了守護他35年的妻子,已有隱退的願望,看來比賽結果對他來說並不重要。Yves le Blevec船長駕駛的Multi50 Actual也遭遇了同樣的命運。

經過九天的跨洋艱苦賽事,巴黎時間11月9日下午4點Franck Cammas駕駛Groupama 3終於繞過達瓜德羅普島一圈第一個靠岸,以9天3小時的成績成為本屆朗姆之路Ultime終極三體賽船的冠軍 ,靠岸時瓜德羅普島32攝氏度,風力10-12海浬,他受到 瓜德羅普島民眾的熱情迎接。

Franck Cammas激動的說,Groupama 3很大很穩,這讓他踏實,但他一個人控制需10人控制的賽船很困難,他很疲勞,但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迎接很高興,他真不敢置信會贏。他為所有的人而比賽,還有很多賽船漂在海上,最後到的賽船才是最艱苦的。

37歲的Franck Cammas是位年輕、謙虛、有才華的體育健將,擅長自行車、游泳、滑雪運動。與贊助商Groupama合作已有13年,2007年曾贏得費加羅帆船賽的冠軍,今年曾破帆船環球航海時間49天環球記錄。98年以來,他四次嚐試“朗姆之路”,這次終於馬到成功。

多虧了Groupama3這匹“快馬”,於2006年7月建成,但並沒有參加2006的“朗姆之路”,因它是團隊賽船無法一人駕駛,不符合朗姆之路的獨行要求,經過改良後的Groupama3今年第一次參加“朗姆之路”,這見證了用騎自行車速控帆可使10人駕駛的賽船由一人控船的奇蹟。在團隊的信息配合下Franck Cammas終於闖過狂風惡浪安全抵達目的地。

Groupama3賽船將在賽完後售出,因 Groupama正為明年的沃爾沃環球帆船賽準備更昂貴的價值1700萬歐元的新賽船。

IDEC船長Francis Joyon以9天13小時的成績第二個靠岸,他表示在惡劣的天氣下一個人駕如此易碎的船獨自漂在海上真是一種瘋狂的體驗。事實上,三體船就像一個24小時健身室。要保證不從自然中消失,我們必須應付很多事情,9天幾乎4天沒睡覺。這次他能贏第二很滿足,因為從第一天開始Groupama 3就領先200多公里,他知道Franck Cammas有架飛機。

IMOCA單體船和Multi兩體/三體船的比賽冠軍,待週六後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