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向大陸旅美華人開放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社區廣角鏡(166) 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於上週就簡化旅美大陸華人申辦去台灣旅行觀光程序,以及開設洛杉磯小留學生兵役問題討論區,和在南加設立台灣書院的問題舉行新聞發佈會。

經文處處長龔中誠,洛僑中心主任簡許邦,經文處移民署劉文章秘書,楊爵鴻秘書以及數十家媒體參加了新聞會, 劉秘書解釋了此次向旅美大陸華人加快旅遊申辦的情況:大陸旅美人士觀光申請流程簡化,以往要3,4個星期,現在十天左右把證交到當事人手中。

楊秘書針對為洛杉磯小留學生在facebook設立關於兵役的討論區時說:在facebook開設南加州小留學生意見反饋區最重要的是蒐集小留學生的意見,傾聽他們的聲音。龔處長表示,在南加州設立台灣書院,是馬總統的重要政見,能夠被選上,是我們的榮幸,最重要的是把書院的事處理妥當,順利。

以上新聞由新唐人記者夏小荷、王惠平洛杉磯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