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議會選舉投票 執政黨有勝算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埃及星期天開始了議會選舉的投票,預期執政的國家民主黨將不出意外的獲得議會大部分席位。

投票從當地時間星期天早8點開始,將持續到晚7點。對於那些沒有候選人獲得50%以上選票的地區,還將在12月5日進行決選。

這次選舉將選出508名議員,其中有64個議員席位是專為婦女保留的。很多選民表示這次選舉非常關鍵。

開羅的選民阿里(Youssef Ali)說:“埃及現在進入的階段對於年輕人和整個國家都是最艱難的,所以如果我們不發出自己的聲音,那是個恥辱。”

星期天的議會選舉也是明年總統大選的伏筆,從1981年以來一直擔任埃及總統的穆巴拉克已經82歲,雖然他還沒有宣佈是否會競選連任,但人們普遍認為他46歲的兒子、現任國家民主黨的政策主席賈梅爾將接替掌權。

2005年曾在議會大選中獲得五分之一席位的穆斯林兄弟會、本次雖然期待自己在下議院的席位能擴張到30%,但分析人士指出政府正試圖將他們在明年大選前盡量擠出議會。

為了繞過政府不准許宗教黨派參選的禁令,穆斯林兄弟會的很多成員都以獨立候選人的身份參選。國家民主黨和穆斯林兄弟會互相指責對方在選舉中採用威脅和暴力的手段進行舞弊。

而儘管議會中有不少穆斯林兄弟會成員,他們在過去五年的任期裡並沒有對立法造成大的影響,而且在幾年來的地方和議會上院的選舉中也沒有進取。

穆斯林兄弟會領導人則表示,將他們排擠出主流政治是危險的,因為有武力推翻政府傾向的極端伊斯蘭組織可能乘虛而入。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