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財長會晤批准對愛爾蘭的救助

【新唐人2010年11月29日訊】歐盟16國財長,星期天(11月2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會晤,準備通過對愛爾蘭850億歐元的金融救助方案。預期他們還將宣佈一項永久應對歐盟內債務危機蔓延的系統性措施。

為了預防歐洲金融市場的債務危機蔓延從而影響到葡萄牙和西班牙,歐盟區內16國財長星期天在比利時歐盟總部布魯塞爾會晤,準備批准緊急救助愛爾蘭擺脫銀行壞帳和預算危機的850億歐元一攬子方案。

繼希臘之後,愛爾蘭成為歐盟內第二個需要金融救助的國家。

英國財相奧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恢復愛爾蘭的經濟穩定至關重要。

奧斯本說:“顯然這樣做是處於每個人的利益,也是英國的國家利益。我們將獲得愛爾蘭和整個歐元區的經濟穩定,而英國和愛爾蘭以及歐洲其他國家有著大量的貿易。”

面對要求採取果斷行動、解決對歐元系統性威脅的壓力,歐盟兩大中心力量---法國和德國的領導人以及歐盟高級官員就永久性解決危機的機制在原則上達成了同意。

法國財長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這一協議已基本完成。拉嘉德說:“我們只需要再做一些細微調整,也就是利率。所以我們要繼續工作。”

歐盟領導人希望對愛爾蘭的金融救助能向市場證明通過今年五月份設置的7500億歐元援救基金,歐盟有能力控制危機不讓其蔓延。

西班牙財相薩爾加多(Elena Salgado)堅持表示說,目前的問題只局限在愛爾蘭而沒有波及到其他國家。

預期星期一,歐盟全體27國的財長將批准永久性解決歐元危機的機制。

在過去一年裡,歐盟幾個國家債務問題引發的危機幾乎一波一波的沒有間歇,讓有12年歷史的歐洲統一貨幣--歐元在市場上信心大跌,歐盟出臺的金融拯救方案過程展示的是歐洲政治家和金融市場之間的対決。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